Taycan Cross Turismo

0

c.c.

旅行車

3

車型

491 - 77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491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558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775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Taycan Cross Turismo 承襲了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保時捷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的外觀設計;被保時捷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的運動感車頂線條,自車身尾部下滑再向後延伸,勾勒並定義了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整體車身輪廓。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此一風格更延伸至限定於越野套件提供的前、後保桿及門檻旁擋泥板設計,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Taycan Cross Turismo 純電旅行車,與 Taycan 相比之下車高增加了 20mm,若選用 Off Road Design Package 越野套件,不僅增添更加粗獷的風格,還可再增加 10mm 車高。 Taycan Cross Turismo 增加的是 Gravel 碎石模式,在此模式下懸吊會調整至最高離地狀態,並且調整穩定控制與扭力監管系統,以獲得更良好的抓地力。

2024 年 2 月,Porsche 原廠推出 Taycan Cross Turismo 小改款車型,國內分別導入 491 萬的 Taycan 4 Cross Turismo、558 萬的 Taycan 4 Cross Turismo、以及 775 萬的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Porsche 原廠於 2024 年 2 月發表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

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在外觀上其進行了些修飾,包括頭、尾燈的外觀樣貌,同時前葉子板和平整化的頭燈造型凸顯出 Taycan 的車身寬度。至於 Taycan Turbo 等級的頭燈採用具有精細光學元件的 LED 矩陣式頭燈技術,在夜間能夠凸顯出 Porsche 標誌性的四點式頭燈;在車尾光條中的 Porsche Logo 具有立體、透明造型,並且首度提供具有迎賓/離車動畫的發光版本作為選配 Turbo 等級,還擁有渦輪黑色調的點綴,使外觀與內裝更具有特色。

圖為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在內裝部分,儀表板、中央螢幕與選配的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擁有豐富功能,並針對使用者介面進行升級,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新增列為標配,而配備跑車計時套件與高性能升級電池的 Taycan 車型,其在駕馭模式切換器上還增加獨特的 Push-to-Pass 按鈕;至於駕駛輔助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左後方的全新控制桿操作,使用更加直覺,Apple CarPlay 更加深入地整合在車輛的各個螢幕與功能之中,全新的車載影音功能可在中央螢幕與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上觀看串流影音。

內裝部分,儀表板、中央螢幕與選配的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擁有豐富功能,並針對使用者介面進行升級,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新增列為標配,至於駕駛輔助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左後方的全新控制桿操作,使用更加直覺。

此外,小改款 Taycan 車系標準配備相較前代車型更加豐富,新增標配包含環境內裝照明 ( 氛圍燈 ) 、前座座椅電熱系統、含全新冷卻系統的高效加溫設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駕駛座與乘客座兩側均配備充電埠、駕馭模式切換器與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而 Taycan 基本版車型的標配新增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和銀色髮絲紋鋁合金車門檻。

Taycan Cross Turismo 採用新世代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在實用空間表現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 亦為後座乘客增加 47mm 頂部空間,提升乘坐時的舒適性,最多可提供 1,212 公升行李置物容積,以及多變使用機能。由於使用全景玻璃車頂,乘客頭部空間獲得提升,尤其是後座乘客感受會更為明顯。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型全數在後行李箱有達到 446 公升容積,後座椅全數傾倒後更可達到 1,212 公升。
廣  告

為了確保越野能力,全車系標配四輪傳動系統以及主動式氣壓懸吊,入門車型為 Taycan 4 Cross Turismo,使用 800V 電池技術,最大馬力可達 435 匹,跑車計時套件整合全新 Push-to-Pass 功能,開啟 launch control 的情況下同為 435 匹,因此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4.7 秒,最高極速為時速 220 公里,WLTP 續航為 613 公里。4S 車型一般馬力為 517 匹,開啟 launch control 的情況下為 598 匹、最大扭力為 72.4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8 秒,最高極速為時速 240 公里,WLTP 續航為 610 公里。Turbo 車型為一般馬力 707 匹,開啟 launch control 的情況下為 884 匹、95.9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2.8 秒,最高極速為時速 250 公里,WLTP 續航為 597 公里。

電氣性能方面,原廠表示小改款 Taycan 使用 800V DC 直流快充站時,最高充電功率可達到 320kW,相較改款前提升 50kW,同時,全新高性能電池的快充性能大幅提升,使 Taycan 能以超過 300kW 的充電功率持續充電 5 分鐘,即使在低溫情況,也能更快達到高效的充電功率。

此外,Porsche 強調小改款 Taycan 電池從 10%充到 80%所需的時間比前代車型最多可縮短一半,原先的 Taycan 在攝氏 15 度時,需 37 分鐘將電量從 10%充到 80%,而在相同的情況下,雖然小改 Taycan 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總容量從 93kWh 提升至 104.9kWh,卻僅需 18 分鐘就將電量從 10%充到 80%。

原廠針對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動力表現進行強化,最大充電功率也從 270kW、提升到 320kW,最快僅需 18 分鐘就將電量從 10%充到 80%,比起改款前的 22.5 分鐘更迅速。

小改款 Taycan 在電池容量也有所增加之時,但重量卻減少,原廠表示,性能與效率得以同時提升的關鍵歸因於幾項因素。小改款在後軸馬達具有比改款前高出 108 匹馬力輸出的全新動力系統、具有更優異軟體的逆變器、更強大的電池、改良的熱管理系統、全新世代的高效加溫設備以及改良的動能回充和四輪驅動策略。從高速減速時產生的動能回充效能由 290kW 提升超過 30 %,達到 400kW。

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標配了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四輪驅動車型還可以選配保時捷主動車高控制系統 ( Porsche Active Ride ) ,可強化行駛舒適性與駕駛動態性能。保時捷主動車高控制系統即使在進行煞車、轉向與加速等動態操駕時,車體高度都能永遠保持固定,平順地行駛時,懸吊系統將顛簸幾乎可完全吸收,進行激烈地動態操駕時,藉由分配每個車輪負荷,其系統可確保完美的貼地性能,若啟用相對應的模式,懸吊系統能反向補償俯仰或側傾,來減少作用於車內乘員的加速度。

小改款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標配了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四輪驅動車型還可以選配保時捷主動車高控制系統 ( Porsche Active Ride ) ,可強化行駛舒適性與駕駛動態性能。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